女兒女婿都很宅,尤其是女婿,花草樹木灰塵都會讓他過敏,平日能不出門就不出門,外孫兒女要玩溜滑梯、盪鞦韆、騎腳踏車,都是我們倆老的事。
哥倫布日,天氣超好,決定帶小朋友去摘蘋果。女兒說,現在還有蘋果可摘嗎 ? 既已答應了孩子,只好一試。
在車上,外孫兒女嘰嘰喳喳,興奮不已,一個多小時後,到了目的地,先看到一個好大的農場站,有蔬果、南瓜及花卉市場,也有萬聖節飾品店,人潮滿滿,一片繁忙。市場前面貼著各種路線說明:自摘蘋果、自採南瓜、玉米迷宮及自採瓜菜等等。我們選了自摘蘋果,即開車往蘋果園去,沒多久就到了。馬路兩旁停滿了車子,我們停得好遠,走到服務站,拿了幾個袋子,服務人員說,好幾種紅蘋果已被摘光,遠處還有一些黃金蘋果。深入園區,只見綠葉果樹一行行,未見蘋果,大寶都快哭出來了,我暗自著急,今天恐怕要搞砸了!忽然看見樹枝上掛著一個黃蘋果,因為太高,孩子搆不到,老伴蹲下身,想背大寶去摘,強勢的二寶拉住老伴,說他要摘,正在不可開交之際,有位好心的女士指點我們,往左幾行還有許多蘋果,且許多在矮枝上,小朋友摘得到,啊!真是今日救星,再三謝了她。往左衝去,果見許多黃金蘋果,高高低低掛在樹上,小朋友雀躍不已,開始了他們人生的第一次摘蘋果。不多久,就摘滿了兩大袋。
回到農場站,買了烤玉米塗奶油,烤馬鈴薯加碎培根,孩子們說好吃極了,他們又吃了裹滿糖漿的糖蘋果。解饞之後,就到玉米迷宮去探險。一大片玉米田,乍看以為是甘蔗園,玉米桿有七、八尺高,有些葉子已枯乾,飽滿的玉米包仍掛在枝桿上。管理員說,要找到五個記號點才算完成探險。走進玉米叢林裡,黃土小徑,岔路處處,難分東西南北,心想不迷路才怪!小朋友鑽進鑽出,速度奇快,大寶要往右,二寶要往左,依然勇腳的老伴,想法追住他們,我這膝蓋卡卡的老太婆,根本追不上,又怕被困在迷宮裡,只好一直喊他們的名,要他們等等我。就這樣繞過來繞過去,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所有的記號點,出了迷宮,煞是好玩,我跟小朋友們一樣興奮,快樂萬分!
接著我們又開車到了南瓜園,只見金瓜遍野,一望無際。人們選好南瓜,或懷抱,或肩扛,或用大布袋裝,或用小推車載,均大有斬獲。小朋友像是跳出柵欄的小馬兒,奔跑追逐,比著那個南瓜最大,那個南瓜最圓,我們樂得在此看著他們盡歡,心中無限欣慰。大寶選中了一個形狀最漂亮的大南瓜,說是可做成一個最完美的萬聖節南瓜燈。南瓜太重了,兩孩抱不動,大寶就在前開路,踢走擋路的南瓜,二寶就滾著大南瓜前進,一身是泥,最後買了三個南瓜回家,為今日採果畫下完美句點。
樂莫樂過於此!還想借照片傳閱,可乎?
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