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過了櫻花,賞過了牡丹,六月的紐約,玫瑰正豔麗,忍不住,又去了一趟我們最愛去的普蘭町費爾植物園 (Planting Field Arboretum)。
陽光真好,暖而不熱,花道上,玫瑰與薰衣爭豔。一端休息椅上,坐著一對文雅的老年夫妻,同著米色衣褲,戴著草帽,妻正在寫生,旁邊放著數袋畫具,夫靜靜陪坐著,悠閒地看花看景看遊人,我靠過去看了一下,說:好美!他們對我笑了一笑!我不敢多打擾,只覺得他們比花還美!
來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地,找到一旁有樹遮蔭的休息椅,我們坐了下來,拿出報紙,靜靜閱讀。一段時辰之後,微餓,取出背包中之乾糧,配著礦泉水,也覺一番享受。
極目望去,草原上,大樹下,好幾組家庭,席地野餐,孩童奔跑,滾地、丟球,追飛盤、、、大人安閒自在,或讀書,或養神。遠處還可見穿著白紗的新娘,擺姿拍照。這如詩如畫的草原,在我腦海昇起一副副美麗圖畫,世界可以如此美,如此好,沒有戰爭,沒有人禍,世界本該如此美好才對呀!
風輕輕,竟有些睏了,他就躺在長椅上,瞇起了眼睛,一下子,就有了輕微的鼾聲。我將看過的報紙,舖在如茵草地上,也躺了下來。藍藍的天空,沒有一片白雲,四圍都是高大的樹,綠葉參天。就這樣,把自己交付給大地,無一絲煩惱,漸漸地,感覺自己與天地合而為一。醒來時,發現包圍自己的,仍是一片無際的綠與藍,風仍輕輕,身心靈舒暢到極點。
並不是每個日子都如此完美,有時太冷,有時太熱,有時風大,有時下雨,而今天,風和日麗,一切恰好。我們真是幸運,在這初夏之際,享受到如此愉悅的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