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極好的一個孩子,小時候,人見人誇,我想像著他可以學鋼琴、學畫畫、練跆拳、上中文學校,但是,他甚麼都沒學到。太過的、不當的保護下成長,讓他失去了自我生存的能力。一切壓力有人擋著,出了保護傘,即使是嬌弱的太陽、小風、小雨,都會讓他感冒發燒,甭說狂風巨浪了。
主其事者卻咬定是DNA作祟,矇了自己,也想矇住旁人。我們曾試著搶救,都被打退,畢竟是無權力。事到如今,已無救藥,只能看著青春年華,漸枯漸萎,不勝唏噓!
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冬日偶語
昨夜風大,吹落了禿枝,也吹來了凜冽寒氣,一早園丁就來了,十二月了,應是年度封工的時候了。他們背著吹風管,將矮樹上幾片殘葉吹下,又將地上的落葉吹成堆,裝在大桶裏載走了。禿禿的樹枝,讓你的視力可以穿透好遠,乾淨的草地,讓你放下心情,就這樣,無染的紐約準備好過冬了。
幾棵高大的柳樹,仍有不少的鵝黃柳條垂著,乍看還以為是新葉,也許是近日超暖的冬陽,讓這秋黃不肯離去吧!還見到幾棵樹已含著滿樹花苞,讓人搞不清是春、是冬?且不管,仍舊去聖誕購物吧!
幾棵高大的柳樹,仍有不少的鵝黃柳條垂著,乍看還以為是新葉,也許是近日超暖的冬陽,讓這秋黃不肯離去吧!還見到幾棵樹已含著滿樹花苞,讓人搞不清是春、是冬?且不管,仍舊去聖誕購物吧!
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媽媽不要哭
算著此刻,媽應該是在家的,撥了電話,很幸運,媽接了,媽說:是阿卿嗎?我大聲喊:媽媽,是阿卿呀!媽勉強聽到聲音,卻聽不清話語。
一年過了,媽還是怨著爸拋下了她,她這麼老了怎麼辦 ? 媽又哭了,我要如何叫媽不哭呢?媽問我何時回去,我因為蘿倫而走不開。我怎麼辦呢?我好想好想回去啊!內心就這樣時時被撕裂著,媽媽您不要哭呀!我該怎麼辦呢?
一年過了,媽還是怨著爸拋下了她,她這麼老了怎麼辦 ? 媽又哭了,我要如何叫媽不哭呢?媽問我何時回去,我因為蘿倫而走不開。我怎麼辦呢?我好想好想回去啊!內心就這樣時時被撕裂著,媽媽您不要哭呀!我該怎麼辦呢?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