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園
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冬日偶語
昨夜風大,吹落了禿枝,也吹來了凜冽寒氣,一早園丁就來了,十二月了,應是年度封工的時候了。他們背著吹風管,將矮樹上幾片殘葉吹下,又將地上的落葉吹成堆,裝在大桶裏載走了。禿禿的樹枝,讓你的視力可以穿透好遠,乾淨的草地,讓你放下心情,就這樣,無染的紐約準備好過冬了。
幾棵高大的柳樹,仍有不少的鵝黃柳條垂著,乍看還以為是新葉,也許是近日超暖的冬陽,讓這秋黃不肯離去吧!還見到幾棵樹已含著滿樹花苞,讓人搞不清是春、是冬?且不管,仍舊去聖誕購物吧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
較新的文章
較舊的文章
首頁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