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元宵節---整日雪

3/5/15 Sun

紐約人見面互問:[今年的雪夠了嗎?] 答案是:[夠了!夠了!太多了!]
幾天前 剛下過一場,已算不清是第幾場雪了,舊雪加新雪,鏟不完。
難得幾日天晴,門前已有一對鴿子來曬太陽,
雪融了不少,公園有幾處隱隱露出枯黃草皮,一群加拿大雁努力在啄食。
可憐啊!到處都是雪,那裡找草吃啊!

 正等著春來 ,氣象又說,今日將雪。
去晨泳,已開始飄落雪花。健身房裡,生龍活虎,泳池裡,飛魚來回。
之後,泡在熱泉按摩池裡,看著窗外的雪花,是兩個不同的世界。
回程路上,天地茫茫,近樹遠林又添美麗銀裝,
幾隻大雁家庭,走在路邊,低頭啃食,啄來啄去,只吃到雪,
難過的冬啊!雁兒都瘦了!
氣象說,下週氣溫高,
但願這是今年最後一場雪!

正巧,今日是農曆正月十五,元宵節!
整日雪,看不見月圓!
友人問:[吃湯圓嗎?] 大家 line 來 line 去,許多湯圓訊息,
看得你食指大動,思鄉意切。
也提醒女兒,是湯圓節,記得煮芝麻湯圓哦!
大孫女請求婆婆再煮甜湯圓,婆婆欣然地答應了,
還告訴她,一年有兩次湯圓節,
一是元宵,一是冬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