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心肝寶貝 之十八 餓壞了

 8/5
    今天我們去醫院照顧樂倫,讓女兒回去與女婿去辦點事情。
    10 點到了醫院,女兒正與醫生討論著,一面又是電話與女婿連線,一刻都不停。樂倫       看了我們幾眼,全無笑意,懶得理人。蒼白的身體,毫無血色,7/29以來完全禁食,前日       開始營養針又失效,打不進去,她就這樣,一直餓著,只有鹽水袋還在點滴。我輕握她的       左腳掌,涼涼的,趾甲 慘白,我輕輕揉捏,她的腳趾亦一抓一抓地回應,我心安慰,她仍有紮實的力道,漸漸地,她睡著了。
     女兒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,醫生有任何醫療行動,必須先告知他們;樂倫左臂上有血             栓,不可讓她平躺,床頭須維持一個高度;她仍在禁食中,只能給她少許冰塊;待她醒         來,有護士會來替她秤重、擦澡並換床單;另外,還有一個護士會來抽血。交代完,她           輕輕地離開,換我們兩老擔起重責大任。
    女兒剛走,樂倫閉著眼睛仍大聲不停地叫:媽!媽!、、、,我好慌,想去追女兒回來, 最後,理智讓我忍住了。我跟樂倫說:媽媽去買東西,等一下就回來,她哭喊著,值班護士來安慰她,也不濟事,正好吃止痛藥時間快到,護士讓我餵了藥,輕撫著她,她慢慢又睡了。
   中午,護士來替她秤重、擦澡及換床單,接著,值班護士給她吃了抗生素,一切搞定,老   伴去吃午餐。不久,廚房送來病人的午餐,我心想,樂倫是被禁食的,為何他們還送餐           來?樂倫眼睛好亮,馬上指著餐盤,對我說:ㄇㄢ ㄇㄢ,ㄇㄢ ㄇㄢ,我哄著她說:No             No! 她掙扎哭喊,拱起身體翻轉,揮舞小手,似乎要跟我拼了,我怕她扯動引流管,又怕         她壓到胸前貼著的許多偵測線,我不能讓她有任何差錯,努力扳住她。值班護士來了,我       說她看到餐盤了,護士將餐盤拿到外邊去,然後拿來了止痛劑(4小時吃一次) 及維他命,         讓樂倫吃了,樂倫爭不過我們,我不斷輕撫她的額頭、握著她的小手,最後她累睡了。我心如刀割,即使我們大人,一兩餐不 吃,就受不了了,何況她只是一個嬰兒,餓了兩 天了,能不抓狂嗎?女兒後來告訴我,她都不讓他們送餐進來。
    才睡一下,抽血護士來了,樂倫一看到她就大哭,護士折著小手腕,拍打找血管,針刺進去,可憐的樂倫,只能沒命地哭,我們拚命穩住她,安撫她。抽了好久,針還在血管內轉動,只抽出一點點血,不夠,換另一支手抽,樂倫又再次慘嚎,注視著她寶貴的血被抽出,又是好久,仍不夠血,老伴要她別再抽了,護士看看情形,說只好明天再抽了。我們的心,碎成一片片。
    醫護人員一進來,樂倫就用白眼看著他們,生怕他們又要把她怎麼樣;她抿著嘴唇,像是無言的抗議,抗議他們讓她受苦。
    醫生說要做脂肪測試,要確定脂肪與流液的關係,若確實有關,表示胸腔管腺有損傷,Dr. Sonnet 就要做 Thoracic Duct Ligation ,(好像是一種淋巴腺結紮),以求流液得以乾燥。電話中與女兒女婿討論,得到女兒女婿的同意。2 pm ,Julie 醫生讓樂倫喝了一點點 高脂奶,說是 6 oz ,兩小時後,觀察流液顏色有無變化,並取樣測試,結果沒甚麼變化,認為可以解除禁食。6 pm ,值班護士配了一滿杯的高脂奶讓樂倫喝,我們問護士,有多少量?護士說是 6 oz,我們大驚,下午Julie 醫生的 6 oz 怎麼那麼一點點?護士趕緊去問,回來說,Julie 醫生弄錯了,只給樂倫喝了6 cc,怪不得流液沒甚麼變化,真是白忙了一個下午。女兒說,Julie 醫生是第一年的住院醫生。
    8 pm 女兒女婿及親家來了,Julie 醫生剛好來道歉,就向女兒女婿說明情形。她走之後,一向硬漢的女婿說,在醫院看到樂倫受到的折磨,每一天都 Heartbreak!聞之心酸!
    下午,樂倫喝了高脂奶後,精神超好,有了歡笑,看電視也覺得有趣,我拿著大畫本,讓她用大蠟筆塗顏色,塗了好多頁,又玩貼紙。看到女兒女婿,歡喜叫著:Mom !Dad!女兒與親家在床沿跟她玩躲貓貓,她咯咯地笑得好開心,親家說她比昨天好多了。我們圓滿完成今天的任務,心情也略為輕鬆些。  
 
 






      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