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擔心

    上週四一早,樂倫發燒101度,不像感冒,沒流鼻水或咳嗽,女兒測了一下,血氧略低,後來睡了一覺,燒退了,不過仍不太有精神。放學後,爺爺帶大寶去上舞蹈課,二寶要我唸童書給他聽,樂倫不斷地叫著婆婆、婆婆,二寶不讓我走,直到爺爺回來才解了圍。

    週五約好早上去照顧樂倫,好讓女兒去採購週日二寶生日 party 所需物品。晨泳完,早餐後,匆匆趕去,無人在家,心知不妙,必是女兒女婿帶樂倫去診所了,怕他們緊急,不敢即刻去電,在女兒家等著,希望女兒會來訊息。到了 1:00 pm ,忍不住簡訊過去,回訊:still at Doc. 只好繼續等。
    最後,女兒來電,樂倫做了各種檢查,胸積水有些微增加,肺部氣泡有一小部分一點點塌,導致發燒。為今之計,就是恢復年初停用的排胸積水的藥,因此樂倫又回復每日吃四種藥。
   今天當然無法購物了。

    週六,今日女兒非去購物不可了,明天就是二寶生日 party ,小朋友都請好了。我們過去幫忙,大寶有舞蹈課,二寶上完寶齡球,下午又與爹地去看冰上曲棍球賽,女兒出門購物前,先弄樂倫睡午覺,將測氧儀器接好,告訴我如何注意,還好一切平安。
    傍晚一起去吃晚餐,大家都滿意高興!

    週日原定我們去寶齡球館會合,但女兒來電說,樂倫吐了,不能去 party,所以我陪樂倫在家。樂倫懶懶的,只玩了一些畫圖,不愛玩動態遊戲,食慾不佳。過了一會兒,讓她午睡,我陪在小床邊,看她睡安穩了,才些微放心。兩個半小時後,她醒來,看看我,露出歡欣笑容,還嘰喳對我說話,心肝寶貝,真讓我融化了!
    大夥回來了,家裡熱鬧起來,大家談論著孩子們打保齡球的趣事,樂倫淺嚐一點點他們帶回來的 pizza 和蛋糕, 她看起來好了一些,或許吃了排胸積水藥有幫助。

    週一中午,女兒來電說,他們在診所,樂倫早上不吃不喝不玩,一直要人抱,在診所又吐了兩次,診斷出身體太乾,有脫水現象,須轉到醫院急診掛點滴,恐怕來不及接孩子放學,要我們去接應。我們心中七上八下,非常擔心樂倫的狀況。
    我因事忙,爺爺去接孩子放學,並管他們做功課,女兒女婿和樂倫直到八點才返家,大寶二寶還餓著肚子。今天是個驚濤駭浪的一天。
    可能是藥量太重,排水排得太厲害,似是中度脫水,還好及時處理,若再拖延,情況會很糟。樂倫出院後努力增加的體重,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。打過點滴,樂倫明顯恢復正常,又有活力了。感謝菩薩保佑!

    後天晚上我們就要啟程返台了,叫我們如何能放心?!
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