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有幾天,氣溫超低,女婿正好須出差兩三天,早晨送孩子上學就是女兒的事了。因為老三還在睡,捨不得將她挖起,捨不得讓她一早吹到凜冽寒氣,又不能留她一人在屋裡,理所當然,外婆就得過來啦!
放棄睡到自然醒,比上班還早,把自己裹好,暖車即跑,到了女兒家,女兒即刻載兩個大的去學校,不一會兒就回來了。女兒很感謝我這樣幫她,說這樣對 baby 也很好,可以讓她好好睡足覺。我說這就是我此來之目的。
Baby 睡飽醒來,女兒替她打針,我聽到她的哭叫,心中一陣酸痛,眼睛也熱了,她的兩條大腿,因每日挨兩針,肌肉硬硬的,青紫一塊塊,女兒說不可以揉。打完針,還須餵她吃三種藥,本來吃四種,新年後停了一種胸積水的藥,老三不肯吃,女兒邊拐邊強迫,老三推拒並喊著:Bad! 好不容易才搞定。
女兒事先已問過我沒事,約好美髮師,去修剪長髮。老三拉我到 play room,要玩她哥哥的hockey game,帶起頭盔,套上手套,當起守門,又拿起曲棍及球給我,玩了一會兒,就說好了。去玩 kitchen set,要我吃她遞過來的一盤盤食物,我只好假裝 yum,yum 地吃著。後來我唱中文兒歌給她聽,她跟著搖擺,教她中文數數,她發音不錯,一個早上,祖孫玩得好開心,直到女兒回來才告辭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