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紅燈,踩剎車,車子果然打滑了一下,才知真的不是開玩笑,不敢再掉以輕心!轉到游泳池,想好好游個泳,門上貼著:[天候關係,泳池關閉],只好乖乖回家。
打電話關心女兒一家,她說去了一趟超市,路況極差,大家都害怕開車。我說待會兒你要接小朋友放學,可要小心,她說她會!
雪仍一直下,隔壁男孩已出來剷雪了,我慫恿另一半,該不該啟用剷雪機了?買了兩年,就是懶得用,總是覺得手剷較簡單。這回他想了一下,看著說明,灌入汽油,推出剷雪機上路了,剷雪機的噴管真的噴出高高的雪泉,我趕緊找相機拍照,並簡訊女兒,說妳老爸終於會用剷雪機了!
老爸說,還不熟練,須多多練習。
第二天,全市停班停課,路上行不得也,要大家 stay home。
第三天,室外仍像個冰窖,回到泳池,人好少,水好清,一人一水道,游完一小時,好過癮!玻璃牆外,一條條冰柱,像是剔透的水晶簾,十分引人,讓我目不轉睛。
又使我想起,三十幾年前,初來乍到,也是隆冬時節,一個陽光耀眼的大晴天,將洗好的毛衣晾在後院曬乾,傍晚收起,硬梆梆,不慎一褶,卻如脆餅般,折成兩段,才知自己有多蠢!
前雪未化,今日(1/25)又下2吋雪,氣溫仍會低到華氏個位數,下週還有寒流來襲,看樣子,紐約人仍須與冬天纏鬥一陣子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