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心肝寶貝 之三十三 肺炎 pneumonia

9/21 Sat.

    昨日拔除引流管,今日發現有空氣跑進去,呼吸較為困難,趕緊用氧氣罩幫助呼吸。氣泡若大,會壓扁肺臟,嚴重時需要插管抽出空氣,萬幸,後來情況好些。
   女兒學校的同事,Marie 和 Christina 今日下午隨女婿的車去探視樂倫,老大和老二也跟著去。樂倫看到大家,非常開心,後來女兒與大家要離開,她又傷心了。今晚女婿陪她,女兒已經三晚未回家,今晚須要回去換洗一下。
    老二很皮,在病房的板椅上,跳上跳下,頭碰到牆,牆上掛的時鐘掉下來,摔壞了,問老二,痛不痛?他說不痛!倒是把大家嚇一跳。

9/22 Sun.

    昨夜胸腔氣泡漸漸變小,情況轉好,X 光卻發現肺部有白點,呼吸顯得困難,恐是肺炎,即刻施打抗生素,用氧氣罩幫助呼吸。血氧指數一度低到 60 多,大家的神經又再度緊繃!
肺炎的產生,有可能是躺太久,也有可能是感染。但也有可能不是肺炎,而是血栓跑到肺裡,也說不定。整日做超音波、X光、驗血等檢查。
 
    高興不過兩天,我們又跌回憂愁的雲霧裡!想著這幼弱的小生命,竟須承受著如此無止無盡的折磨,我的頭一陣陣暈眩,眼目難以張開,人也在虛無飄渺間。

9/23 Mon.

    女兒說,樂倫今天好些了!氣泡消失了,昨晚氧氣罩幫助呼吸,有一陣子好眠。今天輸了血,情況穩定。醫生還在研究是肺炎還是血栓跑進肺裡,使得她呼吸困難?

9/24 Tues.

    昨日後來確定是肺炎,不是血栓問題,總算鬆了一口氣!抗生素已起了療效,樂倫好了許多,不必用氧氣罩了,不過還是有細管送氧氣到鼻頭上。

    女兒說,週日晚,一些新手或實習醫生數次想重覆做X光或斷層掃描,那時樂倫好不容易在熟睡中,女兒嚴格把關,認為此時睡眠對樂倫非常重要,她已經好久無法安睡了。新手醫生說那就要請示主治大夫,女兒說這本是應該的事。後來主治大夫也證實當夜的所謂的重複檢查,並不須要,可知是這些新手想做些診斷練習吧了。
    [生病了,就交給醫生!] 想想,還真不能完全放心呢,腦筋還得清楚些,才不致多受無謂的磨難。

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