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心肝寶貝 之二十九 不肯說 bye bye

9/8 Sun.

    昨夜女婿在醫院陪樂倫,今早女兒帶著老大老二到醫院去。接著女婿帶老二去新澤西看噴射機隊足賽,1 pm 開始,他們須早點去。老大一直很想念妹妹,就讓她在醫院與媽媽一起陪樂倫。
    下午我們去看樂倫,因她發燒數天,十分擔心她。 1:30 pm 到了醫院,她睡著,雙頰有些虛胖,女兒說大概體內水份太多吧?已告訴了醫生。護士在換尿片時,baby 屁屁有些發紅,她動來動去,咿咿嗚嗚,不讓擦拭,看了好心疼!
    小小的兩隻手臂,自手掌處,以紗布包紮著固定板,固定著點滴用的針頭,左腳板亦同樣包著固定板。右小腿另包著紗布,因為 8/21 進 ICU那天,有位護士處理鉀點滴,不慎燙傷了皮下組織,一片紅斑,至今未癒。小小人兒,兩手兩腳都被紗布包裹著,只有右腳ㄚ自由些。點滴架上七袋點滴劑,其中一袋是在輸血,上下兩排儀器表,跳動著紅綠曲線與數字,我眼花撩亂,搞不清什麼是什麼。
    我順理著她飽滿的額頭,輕握她的柔軟的腳ㄚ,也捏捏她的小手指,心意交流,她乖乖地享受著我對她無盡的愛與溫柔!
    她把貼紙貼在額上,我說妳好漂亮哦!她抿嘴一笑。姐姐對她吹泡泡,她用指尖觸破泡泡,好歡喜!媽媽跟她玩了一會兒玩具,又親又吻她的小腳ㄚ,惹得她咯咯地笑。
    她累了,卻撐著不肯睡,媽媽說,她怕她一睡著,我們就會離開。因為每次我們去看她,都是如此。4 點半了,我們該帶老大回去了,明天一早她須要上學。樂倫撐不住了,閉上眼睛睡著了,我們輕輕離開,果然,才到門邊,樂倫眼睛就睜得大大的在尋找我們,我們趕緊回頭親吻她說再見,她不肯說 bye bye,女兒安慰她說:媽媽還在這裡陪妳呀!她縱使不情願,也留不住我們;我一步一回頭,樂倫的眼光一直跟著我們,直到看不見、、、最後我們還是進了電梯,帶著揮不盡的淚水!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