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心肝寶貝 之二十八 血栓問題

9/3

    7/26 因為要用禁食方法來減少胸腔積水,就在樂倫的左臂內側動脈埋入長針以注入營養點滴。 7~8 天後,發現靠近心臟處產生血栓,趕緊以血稀劑緩解,一日兩次,幾天後,血栓略緩解。但營養針因血管阻塞無法運作,又禁食,樂倫就如此挨餓著。
    8/7 做淋巴腺結紮時,同時也做了central line,在右腿動脈埋長針以注入營養,8/19 發現靠近心臟部位那端有較大的血栓,須打強力血稀劑。8/21 血栓略小,夜裡裝上細細的鼻胃管以進食,另裝一細管抽痰液,而 central line 用來打血稀劑。
    因為埋針過久,血管自然產生血塊包圍異物,9/2 發現下肢動脈充滿血栓,都堵住了,血液只能從外圍流入。

9/4

    女兒女婿今日有事,由親家夫婦照顧樂倫,發現樂倫發燒了,護士讓她吃了退燒藥,並驗血,想查出原因。樂倫大部分時間在睡覺。

9/5

    樂倫仍發燒,咳嗽,有時咳咳就吐,晚上燒到 103.3 度,驗血報告尚未找出原因,也做了超音波檢查。

9/6

    樂倫仍在發燒,在 102~103 之間。引流液前幾天一直有減少,今天卻增加了,血栓情況略好,她大部分時間在睡覺。

9/7

    今天燒退了,驗血報告沒發現問題,沒發炎,沒感染,沒病毒。引流仍較多。血栓藥發揮效用,主動脈有點通了。還有一點點咳嗽。女兒說,昨天樂倫還畫圖,這讓我們十分驚喜!

 

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