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今年沒有春天,一直冷颼颼,
四月該開的花兒,全都遲到了,
五月櫻花才乍現,但很快就被趕上來的綠葉遮去了光澤,
牡丹亦錯過了母親節的邀約,姍姍來遲!
還好,鬱金香曾熱鬧了一陣子,讓我們稍稍擁抱一下紐約之春。
整排茶花樹,年年初春,紅滿西牆,幾十年來,從未爽約,
今年卻枯枝乾葉,好久好久,才見兩朵嬌紅躲在枯葉裡,
不敢輕意修剪,唯恐害了生機。
屋角一棵日本老楓,有些病弱,今年終究未能挺過;
另一株紅梗楓,往年春時,珊瑚般的枝梗,殷紅潤澤,
似是血液在流動,生機勃勃,新芽嫩葉,迎風招展,不落人後。
今年,它費盡氣力,拱出幾點小芽,一陣風寒,又被摧折了。
麻雀的小屋裸露,鳥兒恐也難以安住了。
明媚搶眼的大朵杜鵑,頂著花苞好久好久,老不見綻放,
試摸一下,花苞已軟,沒用了。
六月七月,芳草依舊如茵,樹上枝葉,卻不再如往年濃密蔽天,
因為,葉片只得往年三分之一大,不禁讓人擔心,
幼弱的枝葉,可否有力量造就出下一度秋紅?
可否挺得過再一季寒冬?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