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開學首日

 漫長的暑假過了,學生和老師們該回學校了。
 大寶升六年級,要到初中校區去上課,須在巷口轉角搭校車。
 二寶上小一,爹地會先帶他去安親班;放學後,媽咪會接他回來。
 小寶則由媽咪送去保姆家,媽咪再趕去她教書的學校上班。
 放學後,媽咪須先去保姆家接小寶,再到小學安親班接二寶。
 大寶在路口下校車後,須自己走回家。

 前一天,大寶二寶已在奶奶和媽咪的協助下,按照清單,將書包文具準備好。
 媽咪說,大寶須在早上六時起床。二寶說他也要同時起床。
    媽咪對小寶說,哥哥姊姊都上學去,你可以去波拉褓姆家,小寶很高興。
    小寶前幾天還咳嗽發燒,現在已轉好,希望一切順利。

    開學第一天,阿公七點就趕到,孩子們早早就起來,吃了早餐,準備妥當。
    小寶也乖乖早起,吃好了藥,不像平日拖拉半天。還得意地跟阿公說,她要去波拉家。
    7:10 am 媽咪抱著小寶出門了,
    7:15 am 爹地帶大寶去路口,確定地點,確定她安全上車。
 明天以後,她須自己來等車。 若有事,她有手機可連絡。
    此時,二寶一人在家,阿公的任務,就是陪伴二寶。
    7:50 am 爹地帶二寶去小學安親班,上課時間到,才進教室。
    爹地回來後,阿公也回家了。
    爹地在家上班,還真有幫助。

    新抱回的狗寶寶,看著熱熱鬧鬧一家人,一下都走光了,
    冷冷清清,好不習慣,嗚嗚地哭著,爹地趕緊安慰牠。

 





 
 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