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限速20哩

    暑假期間,有一天,女婿告訴我們,報紙上登著,我們家附近,高中旁的大馬路,最近裝了測速照相及錄影機,限速20哩,提醒我們要小心。真的嗎?我們渾然不知。
    幾天後,鄰居尼克來敲門,告訴老公,他去查過了,巷口前的大馬路,在經過高中的那段中間,新裝了兩個雙向攝影機,他以後寧願繞路,也不願冒險被逮。老公聽了,也走過去實際勘查一番,果然見到路邊豎了幾個警示牌,寫著:[校園限速區] 、[執行測速照相及錄影]、[ 限速20哩,7 am-6 pm,學校日],然後就看到高高的柱子上,兩個攝影鏡頭,盯著雙向來車。 這不是開玩笑的,老公也準備告訴一幫晨泳的朋友。
    在此住了近30年,每天衝進衝出,行車限速30哩,我們常開超過40也沒事,不過,這回要是被拍到了,一次80元,內心雖滴咕,卻不敢不減速,以免荷苞失血。
    開學了,親友更是奔相走告,離高中不到一哩處的小學旁邊,也有測速攝影;送孩子上舞蹈班,路上也有,真是草木皆兵。看來凡是經過學校,都必須減速慢行,對趕時間的人們來說,真是一大挑戰。
    納蘇郡準備安裝56個攝影機,預計每年可增加2,500萬收入。民眾抱怨政府為了彌補預算赤字,設法撈錢,予人不便;當局則認為學區安全至關重要!不管這是為了公共安全,還是政府為了平衡預算,開車人都要小心了。
    開學當天,以為會有許多不知不覺者誤觸法網,但我一早出去,只見馬路上車如長龍,龜速緩行,井然有序。不似平日的急馳而過,亦聽不到催人的喇叭聲,看來大眾都已知曉這交通新規了,不禁佩服今日資訊之發達,民眾消息之靈通,更肯定了此地人們高度的法治精神。只要守法,就能守護民眾安全,也能守住自己的荷包,是雙贏之事。
 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