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一直催著要替小寶貝再次做導管手術,以解決胸積液的問題,他們擔心肝臟負荷不了,會受到永久性傷害。媽咪和爹地非常憂心。去年已錯過了整個夏天,今年的夏天,恐怕又要報銷,已取消了三次度假計畫,他們都快發狂了!
四月份肺炎住院返家後,身體非常虛弱,睡覺時仍須替他打氧氣,用concentrate,自室內空氣中濃縮氧氣,打入通往鼻孔的小管線裡,腳趾頭纏著透紅色亮光的血氧儀,指數訂在84,若低於此數,儀器就會嗶嗶叫,我們就要注意。小寶貝也習慣了,也滿合作,抱她上床,她會說:I need the oxygen!(我需要氧氣!) 令人憐惜!
這兩週,血氧指數一直不錯,睡覺時,不再輸氧。白天也很活潑,後來指數到93、97、99,那就跟正常人一樣,簡直好到令人無法置信!爹地和媽咪趕緊拿起相機拍下,傳給醫生,希望醫生知道,小寶貝情況不錯,希望能延緩手術,一方面讓小寶貝休養生息,一方面也想保住一再延後的度假計畫。沒想到,醫生說,小寶貝身體狀況良好,正是手術好時機,爹地媽咪都傻住了,但仍極力爭取延緩手術,並要醫生回答先前所提出的諸多有關問題。醫生要小寶貝次日去複診,確定指數無誤。
複診結果,血氧指數92~93~96,不錯,媽咪極力闡明小寶貝心理健康的重要,她需要一些正常生活,她需要看看世界、、、最後醫生說,手術可以延到八月!Ya! 終於鬆一口氣,度假出現曙光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