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朗的天氣,山上仍有些許未融盡的冰雪,我們得帶上帽子、手套,拉上厚衣領,才能抵擋風寒。
來到千蓮臺,外子將婆婆的蓮臺擦拭乾淨,小姑與我將果品鮮花擺放好,上了香,三人齊祭拜,快二十年了,往事如昨,一直在心。
寂靜了整個冬季的寺院,此時熱絡了起來,經聲已傳到大殿外。脫鞋入殿,肅穆莊嚴,禮敬之後,跟誦一段,心漸柔軟踏實,沉醉佛境。
出到殿外,車子停得滿山遍野,後來者繞場數周,仍無著落。慶幸我們來得早,不必兜圈圈。
一年一度,我們與先人如此親近,祈求保佑,慎終追遠,心靈亦有所歸依,五千年文化,就如此留傳了下來。
互相祝福!
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