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棄守

     沒去過妳的"小城",只知那是妳在山上的另一間房子。妳說有時候,想靜一靜,散散心,就去住一住。因遠離市區,交通略有不便,家人不願去住,因此就成了妳的私房了。這幾年,妳覺得體力有差,照顧不易,家人說服妳,將之脫了手,我以為就這麼簡單,放手平常心,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!
     但是,看妳一步一回首,一字一淚,才知這山居對妳意義如此重大,豈只是一間房子而已!就這樣要告別,我也忍不住為你揪起心來!
     原來它是妳的 baby,妳的寶愛!妳精心妝點,細心照拂,草木景物,皆是深情!
     原來它是妳的城堡,妳的避風港灣!陪你躲過憂傷,讓你休養生息!它守護著妳,是妳心靈的依託!
     妳怎能不哭?但是既斷了腕,就做壯士吧!就算是階段性任務已完成,就算是緣分盡,功德滿吧!他日看今朝, 讓步妥協,是放下,允是好招,焉知非福?
     願妳收淚珍重,日子輕鬆過,明日會更好!
     祝福!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