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植物園

每一回妳提起植物園,都會激起我極大的共鳴。
青春的妳,如彩蝶般,滿園飄來飄去,
每次去找妳,躲進陳列館,就別有天地,
阿伯親切,女孩輕語,
冬暖夏涼,就像一個家園。
除了植物,這裡更多人文,有許多寶藏。
每次經過,都忍不住向身邊的人提起,
以前瓊就在這裡上班、、、

女兒小時,這裡是我們晨昏帶她散步玩耍的地方,
有時候母女兩人,有時候一家三口,有時候祖孫三代,
她總是蹦跳著去,回程卻在我們的背上睡著。
想到植物園,就想到無數的好時光!

怎能不去看看荷花池!
公公愛畫,大家也愛看荷葉花海!
有一次,穿著整齊的兩三歲小外甥,
蹦蹦跳跳,就蹦進荷塘裡,成了家裡經典的趣談!

也常順便造訪科學館,
家裡的科學家,喜歡解說著一些科學的事,而我總是一派混沌。
歷史博物館倒是我常流連之地,
有事沒事,幌進幌出,吹吹冷氣也好!
也記起那年你帶我到那裏下午茶、、、



我不知道這美美的植物園,
承載著多少台北人的情懷與眷戀?
只知妳和我,
談它千遍,
也--不--厭--倦、、、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