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天雪地的紐約,又預告著本周末會飄雪,人們已經習慣,能不出門,就少出門。鄉親呼喚,法拉盛市政廳有新春廟會活動,慶祝農曆新年來到。蝸居長島,絲毫聞不到年關味道。想著家鄉的親人,正緊鑼密鼓辦年貨,張羅著過年的種種事項。猛懷念起那種忙碌,那種熱鬧!
心動了,約了朋友,倆老就往法拉盛跑!平日這裡車水馬龍,假日寸步難行,今天更不例外。緩緩駛入市區,停車停得老遠,抖落身上冰寒,進入市政廳,不算大的禮堂已人潮滿滿,鑼鼓喧天,熱鬧哄哄,完全是過年景像。
舞台上耍龍舞獅鬧新春,接著民樂及舞蹈表演。台下四周擺滿攤位,書畫家揮毫作畫寫春聯,個個身手不凡;剪紙摺紙中國結等傳統手工藝,維妙維肖,令人駐足,掏出荷包。各地小吃糕點,挑動著遊子味蕾,客家美食最為搶眼,糍粑、艾草粿、菜包、糯米糕、發粄、紅粄、炒米粉、粽子、、、各買它幾個,好好撫慰我的客家情懷。
台上繼續上演著京劇武戲、川劇變臉、快板、魔術、打鼓、笛子、長綢舞、國樂,都是超水準演出,台下觀眾頻頻叫好,今天大家可真是大飽眼福!會中還穿插數次抽獎,獎品豐富,而我竟抽中了紅酒及二人旅遊獎,真是喜出望外。
這個西洋情人節,社區正好上演了東方的年節大戲,我慶幸自己也擠身盛會之中,享受了滿滿的年節歡樂。走出廳外,灰濛濛的天空,白雪已輕飄,我卻身心暖洋洋。趁興到超市,辦了一堆年貨,要讓今年的異鄉春節充滿年味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