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電話中,姊告知新屋游泳池樓上的保齡球館被燒了,死了六個年輕消防員,他們只有 21到29歲,太慘了!上網一看,照片裡,他們都是青年子弟啊!心都碎了!
原本酣睡的小鎮,凌晨發生火警,火勢猛烈,消防人員進行灌救,突然爆炸,鐵皮屋塌下,火舌瞬間吞噬整棟鐵皮屋!隊員年輕勇猛,衝入打火,卻葬身火窟。指揮官自責沒早些宣告撤離,以致發生如此慘劇。
讓我想起,紐約911世貿大樓雙塔遭遇恐襲,數百打火兄弟冒死衝入火場,因而殉職,事過13年,紐約人仍無法走出傷痛。 新屋家鄉啊!血脈相連,叫我徹夜難眠,不知如何是好?
怎會發生呢?怎可發生呢?違建?失職?有日會釐清,失去親人的家庭,從此破碎,誰能賠償?他們都可以有大好人生的呀!天地蒼茫,水火無情,但這不是天災,是人禍呀!
泳池離姊家很近,姊常去游泳健身,我返台時也經常去,實在方便,如今已成灰燼廢墟,只能仰天長嘆了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