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9/14 Wed.
小寶今日有骨科預約,因此不能送她去褓母家。早晨七點半,外婆我帶著麥當勞早餐來報到。媽咪已去上班,大寶正要去搭校車,雖已吃過早餐,還是抓了一份炸馬鈴薯餅帶上車。二寶一面看卡通,一面吃著麥片糊,叫了好幾聲,才看到炸薯餅,很高興,吃完一片,又要一片,接著,爹地就帶他去上學了。
小寶醒了,我上樓去,她在床上看圖畫書,玩布娃娃,還不想起來。好一陣子,才哄她下床。要替她穿上腳踝護套,她說她不需要,赤著雙腳,走在地板上,要我看,說她可以走得很好了,她不需要穿護套。我說,我知道你已走得很好了,但仍須讓醫生看看,確定你不須護套了,才可以不穿。她不同意,還是跑給我追,不肯穿。爹地看到了,也來勸她,說,你做得好極了,下午我們去看醫生,看看醫生怎麼說?醫生說不用再穿就不穿了,可以嗎?她還是搖頭不理你,一面自個兒找東西玩。
較勁了半天,我說我們下樓去,看看婆婆帶什麼早餐給你?她有點興趣,我趁機催她快穿好護套鞋下樓,她同意了。她把襪子穿上,我將護套鞋綁緊,結束了晨間鬧劇。
我們一起享用早餐,她有她的牛奶和炸薯餅,又分享了一些我的馬芬裡夾的牛肉餡和蛋餅,半玩半吃,終於打發了早餐。
陪她玩到中午,奶奶來換班,下午就由爹地和奶奶帶小寶去看骨科醫生,醫生檢查後,非常滿意,不須再穿腳踝護套了。小寶非常開心,擺脫了一個半月的束縛,她終於恢復自由跑跳,她不停地要大家看,她現在可以走得多輕快!她搖擺轉圈圈,唱著:這是快樂的一天 ,爹地!我玩得很好,今天是快樂的一天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