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救火隊

     這幾天,女兒家成了病貓窩。報上刊登著:流感蔓延47州、、、。
     週日晚,女兒來電說,他們自餐館晚餐回來後,baby 吐了幾次,其後又拉了肚子,敢情是傳到了腸胃病毒?
     次日週一,女兒請假在家照顧。一早,內公就來幫忙送老大、老二去上學,這樣,女兒就不必拖著病娃吹寒風了。baby 一吃就吐,只能試幾滴薑汁水或電解水,一天睡了好幾回。放學時,當然就是外公外婆去接老大、老二了。夜裡,女兒又來電說,老大也吐了,女婿下班回來也頭痛發燒,徵狀像流感。家中三個病人,看樣子,明天她還是無法去上班。
     週二,女兒想,她在家照顧三人應沒問題。九點多,她來電,說她有些肚子痛,問我能否去幫忙?我說待我上完瑜珈課就過去,心裡擔心著她也中招了。到了女兒家,baby 看來好多了,會玩會笑,吃一點早餐乾糧,女婿和大孫女都在房間裡躺著睡著。女兒讓我接過baby,她就拖著一條棉被,到客房的沙發去睡。我陪著baby,抱著她走來走去,弄了兩個多鐘頭,總算把她哄午睡了,此時已是下午兩點半,趕緊熱了午飯吃。四點多,老二的幼稚園校車到,接他下了車,進了門,這時大家都起來了,女兒說,睡了一覺,她感覺好多了。女婿還是不舒服,大孫女還是軟綿綿無力氣。老二說他最壯,大家都病了,只有他沒生病,女兒說,是呀!你最棒!我趕緊敲敲桌面,說:Knock on wood! (老天保佑), 希望童言無忌!六點多回到自己家,趕緊去洗澡,將細菌沖掉,我們這老身,可要顧好,才能當救火隊!
     週三,女兒不好再請假了,她把baby帶去給褓姆,女婿仍在家休息,大孫女仍不想去上學,要我陪她。十點多到了女兒家,大孫女坐在飯桌前發呆,起碼她沒賴在床上,表示她已大好了,她只喝一點薑汁水,不肯吃東西,我讓她開了電視,她看的是做甜點的節目,看得津津有味,也有很多意見,我則在旁看我的報紙,偶爾回應她一下。他們已有兩天未好好進食了,女兒上班前已煮好一鍋白飯,中午,女婿下來吃了白飯,配薑汁水。大孫女仍無食慾,稍後,半勸半拐,讓她吃白飯澆醬油,她試了幾口,又要了一些,計策成功,也好交代。四點多,老二校車到,接他下車,不久,女兒帶著baby也回到家。老二搶著要向媽媽展示今天的功課,老大等著要媽媽的關懷,女婿也有許多事急著要問女兒,此時電話鈴聲又響起、、、,女兒應接不暇,baby的褲子有點濕,又拉肚子了,須趕快幫她換洗,我能幫的就是放洗澡水,幫baby洗澡了。清理好baby,女兒也大致把大家搞定,將家裡噴上殺菌噴霧,終於可以開始下廚煮晚餐了。
     週四,基本上恢復正常,上班上課,各就崗位。放學時,我們去小學接回老大,接著老伴又送老大去上踢躂舞課,我在家接老二下校車,女兒下班後帶baby去看了醫生,等到大家都回來後,我們的任務才告一段落。
      週五本沒事,以為可以輕鬆一下,沒想到,換老媽接招了,胸悶腹瀉,躺了一天一夜。週六起來,吃了幾口加鹽稀飯,老伴才想起去買了薑汁水。接著老伴又趕去女兒家帶大小姐上芭蕾舞課。我努力要讓自己快點好起來,踩了一會兒健身機,希望下週能如常執行任務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