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心臟攝影


    11/28/12,爸媽帶著小 蘿倫自醫院回來,她剛做了心臟攝影,鼠蹊部有個小傷口。她才學會走路不久,仍步履蹣跚,醫生交代這三天要牽著她走,以免她跌倒。爸媽亦提醒做姊姊與哥哥的,要對妹妹輕柔些。平日裡,姐姐喜歡逗弄妹妹,讓妹妹興奮得前仰後合,抱都抱不住;小哥哥常不客氣地與妹妹爭搶玩具,讓她發大脾氣。今天他倆表現非常不一樣,姊姊輕聲細語哄著妹妹,小哥哥輕手輕腳讓著妹妹,我們看了好感動。
    孩子們問爸媽,為什麼妹妹需要去醫院?爸爸解釋說,因為妹妹心臟不舒服,醫生要看一看。姊姊似乎有些懂,小哥哥還有問題,他摸著左胸說:心臟在這邊,為什麼痛痛在大腿上?爸爸只好再向他說明:醫生在大腿上端開一個小傷口,用很細很細的管子,裝著極小極小的攝影機,通到心臟去拍照,這樣才能知道怎樣去修理心臟的不舒服。不知小哥哥聽懂多少,至少他點了點頭。
     經過一整天的折騰,又打過麻醉針,小蘿倫顯得有些慵懶,大眼睛眨丫眨的,過了一會兒,才露出了頑皮的笑容,接著又張大嘴巴,如往常一樣,對她老爸發出"Bad!"的聲音,我們大家都笑了起來,這就是我們的活潑可愛的小蘿倫,我們終於可以放心了。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